Home > Q&A>理賠篇

Q&A>理賠篇

若使想申請旅行業責任保險的理賠文件,單據或收據可否用蓋上「與正本相符」的章呢?
不可以。旅行業責任保險的理賠文件需皆為正本,否則不予以受理。
若使想申請額外住宿費用的理賠時,理賠程序為何?
旅遊行程申請『額外住宿費用』時,須事先通知將保期展延至行程結束,並加繳保費後,始完成理賠程序。
若使想申請額外住宿費用的理賠時,所需文件為哪些?
以下文件皆須為正本: (1). 理賠申請書(需旅行社大小章) (2). 領隊報告書(需旅行社大小章) (3). 投保證明 (4). 該團投保名冊 (5). 行程表 (6). 交通業者所開立之延誤或停駛證明(證明上要有交通業者核章的正本) (7). 購票證明 (8). 食、宿及交通之有效單據正本 (9). 存摺影本(若是支付方式選擇「匯款」選項者)。
若使想申請意外醫療保險金的理賠時,所需文件為哪些?
※若此團有幾人提出理賠,就必須填寫幾份各別申請。 以下文件皆須為正本: (1). 理賠申請書(需旅行社大小章)(需事故人簽名) (2). 領隊報告書(需旅行社大小章) 投保證明 (3). 投保名冊 (4). 行程表 (5). 合格醫療院所開立之診斷證明書 (6). 醫院收據正本 (7). 匯款帳號(若當事人未成年可提供法定代理人帳戶) (8). 支付證明(若旅行社代墊費用時需填寫)(需蓋旅行社大小章)(需事故人簽名) (9). 同意查詢暨授權聲明書(需事故人簽名) (10). 存摺影本(若是支付方式選擇「匯款」選項者)
若腸胃炎或拉肚子,可否申請理賠?
如果是集體食物中毒才能申請,須三人以上同一症狀。若是單一人屬疾病非意外,則不予以理賠。